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吧

[小洛豪]诊室爱情故事

*轻松快乐沙雕爱情故事

*非医科专业 专业知识若有误请见谅

*1467友情客串

 

 

 


1

最近R城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下儿科来了一个新的实习生。

年纪轻轻就能拿到来医院的实习offer,还是颇受重视的儿科。很多医生护士在实习生还没来之前就开始议论这个实习生的家庭背景啊,年方几何啊,相貌品行啊云云。

一时之间原本沉闷乏味的科室竟也多出了些生气。

 

今天是实习生正式入职实习工作的第一天。

 

前几天实习生来过一次,办理入职手续。

那天任豪刚结束一台手术回家补觉,刚好错过。

不过反正他也对这个实习生不感兴趣,年纪轻轻的小孩儿能指望什么?要经验没经验要技术没技术的,不添乱就不错了。

第二天他来医院的时候就听到同科室的小护士红着脸传播着八卦,无非就是说实习生好帅啊好可爱啊之类的。任豪没兴趣听,他等下还有一台手术,时间紧迫,有这八卦的时间不如去看看CT。

他推门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对桌的张颜齐正低头翻着书。

“呦,转性了?一大早这么勤奋。”任豪脱下外套随手挂起,然后从柜子里拿出白大褂换上。张颜齐抬头神经兮兮地摇了摇头,“豪哥,今天院里下来个通知。”

“院里不是经常下来通知吗?有啥奇怪的。”

张颜齐趴在桌子上,用手肘斜斜撑起身体,十指交叉放在下巴的位置一脸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非也非也。这通知是专门给你的。”

“给我的?”任豪愕然,而后看了看自己的日程表,“我后面两个礼拜时间都排满了啊?”

“不是这个,”张颜齐摇头,“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啊,不然别怪我没提醒你。”

磨磨唧唧的,准没好事。任豪心里翻个白眼,漫不经心地拿起桌上水杯喝了口水,“我做好心理准备了,你说吧。”

“辣个新来的实习生……你负责带吼……”

没刹住水喷了一桌子。

 

张颜齐”嗷“的一声叫出来:“刚刚是谁说做好心理准备了?赔我排队买的小笼包!”

 

 


2

今天就要见到实习生了,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会不会很难相处。想到这任豪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起来。

刚走进医院,就看到迎面迈着轻快脚步走来的翟潇闻。

“呦~难得一见啊,没想到今天居然有幸见到我们任医生,真是三生有幸啊三生有幸。”两个人隔着老远,翟潇闻就开始热情地打起了招呼。

秉承着“该配合你演戏的我尽职尽责”的心态的任豪配合地打起了招呼,”客气客气,好久不见了小翟医生今天的你又帅了诶。“

”你也是你也是~“翟潇闻笑眯眯地摆了摆手,突然一脸神秘地凑过去把手搭在嘴边超小声问,”听说你们科室新来个实习生啊?“

怎么都是来问实习生的???这实习生魅力居然这么大?连隔壁心血管科都惊动了???

任豪点点头,“是啊。怎么了?”

“听说他长得挺帅的哈?而且还是单身?”

任豪震惊了,现在的八卦力量居然这么强大吗?连这些都打听出来了?

看着一脸期待的翟潇闻,任豪沉默一下也凑过去以同样的动作小声回复,“放心——我会看好夏之光的哈~你放心——”

“你你你你你你你胡说什么呢我我我我等下有门诊我我我我先走了——”

任豪一脸满意地看着翟潇闻四肢僵硬同手同脚地转头往电梯方向走,期间还差点撞上一个推着医疗器械的小护士,语无伦次的给人家鞠躬道歉,吓得小护士也连连鞠躬表示不用。

想想刚才的恶作剧任豪忍不住嘴角弯弯,举起手机拍了个翟潇闻的视频转手发给夏之光。

做完这一切的任豪满意的点点头准备去科室。刚转头就看到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一脸苦恼的站在医院平面图前,手指在空气中无意识地沿着地图来回比划。

任豪心情不错,看男孩两条好看的眉毛皱成一团一副急得快哭了的表情,就好心的过去问需要帮忙吗。男孩就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激动地拽住了他的袖子,”对!我我我我找不到去儿科的路了,这个医院太大了我今天第一次自己来……“

任豪心情极好,语调也跟着微微上扬,”那正好顺路,我带你去吧。“

”啊,谢谢谢谢!“男孩居然直接来了个九十度鞠躬。

任豪笑哭,摇摇头示意他不用这样,”害不用客气,举手之劳而已。“

男孩跟在任豪身后半步左右的位置。这会儿不着急了,男孩的心情也明显放松起来,打开了话匣子,”真是太谢谢你了,上次我来的时候是一个下垂眼的医生带我来的,医院的路实在是太多了我没记住……门口那个地图也太复杂了吧我都看不懂!今天我第一天上班,刚刚我都以为我会迟到呢,幸好幸好幸好遇到你了……“

”没事没事第一天……“任豪刚准备说点什么安慰他,冷不丁一句”今天第一天上班“钻进了他的脑袋。

等等,第一天上班?

任豪猛地刹住了脚步。

男孩还在喋喋不休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没想到前面的人突然停住,脚步跟不上大脑的反应速度”咣当“一声撞上了前面人温热结实的肩膀。

唔,好疼!眼泪都要撞出来了。男孩揉着泛着泪花的眼角一脸无辜且委屈地抬起头,就看到前面的人露出一脸难以置信就跟见了鬼一样的表情盯着他,”你……第一天上班?儿科?你叫……何洛洛??!“

”诶???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3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人倒霉了喝凉水都会塞牙,平地走路都会崴脚。

任豪千算万算自己和实习生的第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样子,结果——真是万万没想到啊。

 

在得知了任豪就是带自己的医生后,何洛洛明显特别高兴,围着任豪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哇我一开始特别紧张带我的老师会是什么样子呢。上次我来办手续的时候那个医生跟我说你可凶啦平时板着脸特别严肃不苟言笑,当时吓了我一跳诶!原来你人这么好啊~果然还是不能道听途说……以后就要请老师多多指教啦我会努力的!”说完还举起拳头给自己打气。

任豪在心里默默给张颜齐记上一笔说自己坏话的帐,然后状若无意的开口,“那你为什么要学儿科啊?要知道儿科其实还是很麻烦的,对小朋友必须有十足的耐心,而且配药什么的都要谨慎小心注意剂量,有的家属可能还会提出一些难以完成的奇奇怪怪的要求。”

任豪特意加重了语气想要吓吓何洛洛。

何洛洛笑了笑,语气缓慢而坚定,“不会啊,做医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医生救死扶伤,看着那么多人在自己的医治下渐渐康复是件多美好的事情啊。困难是一定会有的,那又怎么样。就算不做医生,其他职业就不会有困难了吗?有困难努力去克服就好了呀。我朋友说我从小就是个温柔的、孩子气的人,而且我很喜欢小孩子。所以我想,那我就去做儿科医生好了。”

任豪默默点点头,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何洛洛加上一分。

 

转过这条阳光充沛的走廊,尽头就是儿科了。

一进门就是乱糟糟的走廊。有小孩子响亮的啼哭声不绝于耳,有父母喋喋不休的争吵声,大声回复着电话的声音,还有父亲或者母亲拉住匆匆路过的护士的焦急的询问声和蛮横的质问声,不远处还有一大家人围着医生七嘴八舌说着感谢的话,有小孩子在走廊里跑跑跳跳塞给值班的护士几支棒棒糖脆生生说谢谢。

 

任豪带着何洛洛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张颜齐正趴在窗户上努力向外张望着,嘴里还唠唠叨叨着任豪为什么还没有到实习生怎么也没来。

任豪轻轻咳一声,张颜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过头摆出一副端庄又正经的样子,“咳咳……何洛洛是吧?又见面了哈~”

何洛洛在看清了张颜齐后一脸惊喜的说,“哇是你呀张医生!以后我们在一个办公室吗!好棒啊~”看到走过去换衣服的任豪,何洛洛又想起了初次见面的时候张颜齐说的话,“哇上次你跟我说任老师特别……唔……吓我一跳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张颜齐一个饿虎扑食(误)扑过去捂住了嘴巴。张颜齐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看着任豪解释道,“你看这孩子怎么回事儿一大早说胡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让光光带他换衣服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着张颜齐探出头去把一脸懵逼的何洛洛一把塞给无辜路过同样愕然的夏之光挥挥手,“光光嗷这是咱们新来的实习生何洛洛你带他换衣服录指纹熟悉熟悉环境去哈没有俩小时别回来”

一气呵成不带喘气儿的。

一脸懵逼的小护士夏之光看着张颜齐把办公室白色的门“咣当”一声关上,无奈的摇摇头拽拽何洛洛,“没事没事张老师可能是又犯病了,他经常这样,习惯就好。“

 

张颜齐关上门,露出一脸谄媚的笑容看着任豪,”豪哥,你别听何洛洛瞎说嗷你在我心里那可是当…当代名医!华佗再世!心…心灵手巧!“

任豪扣上袖扣,抬头一脸戏谑地挑挑眉,摆出一副你继续编我看你怎么收场的表情静静看着他。

”你看你一表人才,又英俊帅气对不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呗……“张颜齐越说越没底气,蔫了吧唧地垂着脑袋。

任豪拉开椅子坐下,慢条斯理开口,”听说某人说我很凶啊,还天天板着脸,你说我该怎么算这笔账呢,某人?“

”某人“特意加重了语气,微微咬着牙。

张颜齐”嗷“地惨叫了一声。

 

 


4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每天早晨在一楼大厅等着给翟潇闻送早餐的夏之光都会看到张颜齐叼着小笼包冲上电梯,手里还提着两人份的永和豆浆。

翟潇闻:”张老师饭量什么时候这么大了?而且他不是不喝豆浆吗?“

夏之光打开袋子拿出牛奶,拆开吸管插上塞进翟潇闻嘴里,”祸从口出啊。(摇摇头)帮任老师带的。“

”那任老师也喝不了两杯吧?而且他不是不吃早餐吗?“

”也不一定就是任老师喝哦~“夏之光拍拍翟潇闻的脑袋,眨眨眼,”别忘了他们办公室还有一个人哦。“

”还有个人……何…何洛洛?!“翟潇闻仿佛想到了什么,一脸震惊。

翟潇闻若有所思地抬起头,碰巧看到任豪和何洛洛一起走进医院。

 

说起来非常巧,某天,做完一台手术才回家的任豪在楼门口遇到了在公交上挤得头晕眼花才刚刚到家的何洛洛,出于照顾祖国花朵未来栋梁的好意于是任豪就主动提出了带何洛洛一起上下班的建议。

起初何洛洛是不好意思的,但是自从坐过一次之后何洛洛就彻底抛弃了公交车。

任豪开车四平八稳,安全稳妥,车上还弥漫着好闻的淡淡的奶香味儿。

何洛洛好奇的问任豪,”为什么任老师你的车上有股奶味儿啊,唔……就像大白兔奶糖一样?“

任豪伸手从副驾驶前的盒子里拿出袋东西抛给何洛洛,”经常要哄小孩子嘛,所以就习惯了带着几块糖咯。“

何洛洛低头一看,居然真的是大白兔。

拿出一块含进嘴里,浓郁的奶香味儿在口腔里散开,糖果化开在舌尖上,温和的甜味从嘴巴一路抵达心底。

任豪从后视镜里看到被一块糖哄的一脸满足的何洛洛,嘴角不知不觉扬起,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

 

优秀的职业素养使得任豪走路的脚步总是比别人快一点。不过最近他刻意放慢了脚步,等着身后气喘吁吁一路小跑跟着的何洛洛。

任豪推开医院略微沉重的大门,头微微向后偏着用余光等着何洛洛跟上来。

偶尔会有人要进去医院,任豪会礼貌地保持着扶门的动作让开位置,何洛洛也会低头示意请病人先进。

在病人道谢的时候两个人会默契地说句不客气,然后相视一笑。

 

翟潇闻一边喝着牛奶一边观赏着何洛洛蹦蹦跳跳地跟在任豪身边叽里呱啦说着什么,两个人不时对视一眼,任豪还极其罕见地露出微笑的场景。

翟潇闻啧啧感叹,一边看一边摇头,”不得了哦不得了,今天这个瓜吃的真是不虚此行。“

夏之光抬手敲个暴栗,”别看了我还不够你看嘛。饭团都要凉了,你等下胃疼可别来找我哼哼唧唧。“

翟潇闻捂着脑门翻个白眼,”知道啦知道啦~”

 

 


5

最近张颜齐非常郁闷。

原本他以为自己是个话痨,谁知道办公室来的实习生居然比他还能说!

说话多也就算了,他每天听到的都是什么“哇任老师你好厉害啊居然得过这么多荣誉~”“哇这个原来是这么做的啊,任老师你好厉害!”“任老师任老师今天那个小女孩出院啦!他们还给你送了锦旗!好棒哦真的是太厉害了~”

……

听听,这是人话吗!能不能换个形容词!

张颜齐恨不得带着耳塞上班,最近他在盘算着要不要去挂个耳科的号控诉一下办公室这俩。

而最让他愤愤不平的是,吐槽同事的话被本人听到赔礼也就算了,可是凭什么他还要给害自己这么惨的人也一起赔礼啊??!!!

我张七不服!

正在张颜齐内心咆哮的时候,他要赔礼和害他赔礼的人一起进来了。

“张老师早~”这个小兔崽子居然就这么心安理得的喝着他买的豆浆内心毫无波澜吗?你难道没有一点别的想法吗???

张颜齐觉得自己肺都要气炸了。

不过小兔崽子喝口豆浆又放下然后在背包里掏啊掏摸出两张电影票给他,“张老师张老师这个给你,你不是早就说了想去嘛,我托我朋友留了两张,谢谢你带的豆浆哦~”

张颜齐定睛一看这不是他期待好久结果一开售就被抢光的电影票吗?想到明天晚上可以和他家南南一起去看电影,张颜齐满心欢喜。

出于有恩必报何况还是事关未来幸福的大恩的原则,张颜齐决定旁敲侧击打听一下何洛洛的愿望。

 

任豪出去查房了。张颜齐状若无意地问何洛洛,“洛洛啊我看你应该也不小了吧,有女朋友吗?”

何洛洛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没……没呢……学校比较忙……”

“哦?”张颜齐眉毛一挑计上心来,“那哥帮你介绍一个?”

“不……不用了……”何洛洛艰难地往外蹦词。

张颜齐犯起了愁,那该怎么报恩嘞?

突然,何洛洛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凑过去小声问,“任老师……任豪有女朋友了吗?”

!!!张颜齐眉头一皱发觉事情并不简单,“任豪恨不得把医院当成家呢怎么会有女朋友……”他正仔细思考着该怎么回答,突然灵光一闪,脑海里闪过了什么不得了的想法。他一脸震惊地指着何洛洛,“你莫不是喜欢……”

何洛洛飞扑上去凶巴巴的喊,“闭嘴!”

在被死死捂着嘴巴的张颜齐手舞足蹈地示意何洛洛松手并且发誓不会说出去之后,张颜齐终于免于窒息而死的结局。

秉承着撮合一段姻缘胜造七级浮屠的责任感,张颜齐责无旁贷表情慷慨的点点头,“包在哥身上!”

何洛洛脸红了。

 

就在他准备开口的时候,夏之光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张老师不好了有个病人的家属闹起来了,任老师被划伤了!他们……”

何洛洛二话不说冲了出去。

 

张颜齐:……洛洛你跑错方向了是那边!

 

 

何洛洛赶到现场的时候风波已经渐渐平息下来了,民警把闹事的病人家属带走了,保洁阿姨正在清理地上的玻璃碎片和打翻的药水,张颜齐和夏之光把意外被波及的小护士从地上拉起来去处理伤口。

何洛洛焦急地在乱糟糟的场景里寻找着他心心念念的人——

任豪蹲在一个吓坏了的小女孩身边轻声安慰着,小女孩脸上挂着泪珠哭个不停。

“好啦好啦淼淼不哭啦~哥哥抱抱好不好~坏人都被赶跑啦,哥哥会保护你的~”任豪露出温暖的笑容,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拿出印有卡通画的创可贴,指着小女孩手上一块刚刚争执中不小心蹭破的伤口,“哥哥帮你贴个创可贴好不咯?贴上就不痛啦~”

小女孩抹着眼泪,“那我要那个hellokitty的。”

“好~淼淼最乖啦~”

笑眯眯地给淼淼贴上创可贴,任豪才看到何洛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自己身边。

“淼淼乖~糖糖给你吃~”何洛洛蹲下来,从口袋里拿出奶糖给淼淼,指了指任豪,“哥哥可不可以借一下这个哥哥啊,他手臂受伤了呢,哥哥去给他包扎一下好不好啊~”

任豪才想起来自己手臂被划伤了,先前未曾察觉的痛意顺着神经系统蜿蜒而上,一下一下敲击着大脑皮层,细微的痛感刺激着神经。

淼淼举着糖果往任豪手里塞,“哥哥痛,吃糖糖,吃了糖糖就不痛啦。”

何洛洛笑笑,又拿出一颗糖果塞给任豪,“你看,哥哥也有糖糖啦~”

淼淼点点头把任豪的手塞进何洛洛手里,糯糯的奶音传递着信任,“哥哥就交给你啦~”

 


6

何洛洛小心地拿酒精给伤口消了毒,又用干净的纱布缠好伤口。

任豪道了谢,而后又一脸紧张地问,”你跑那儿干什么去了?没有受伤吧?“

何洛洛摇摇头,他把手里的糖剥开塞进任豪嘴里,”吃完糖就没事啦~“

任豪咬咬嘴巴里的糖,唔,好甜。

心里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何洛洛帮他把沾了血的白大褂换下来,摸了摸口袋掉出一把五颜六色千奇百怪的创可贴来。

何洛洛:……

何洛洛:”你别跟我说这是抽奖送的啊?“

任豪摸摸脑袋,”这不是……习惯了嘛。万一哪个孩子受伤了……这叫以备不时之需。“

习惯就习惯嘛还说的这么振振有词。

何洛洛翻个白眼。

结果另一个口袋里噼里啪啦掉出一把糖。

任豪:……

何洛洛(叹气):我知道,习惯嘛。

 

到晚上下班的时候何洛洛鼓起勇气问任豪要不要去他家,他做蛋饼给任豪吃。

任豪叹口气摇摇头说去不了今晚要值班。

这个时候张颜齐义不容辞地站了出来,”任豪今晚我替你值班,你——放心大胆地去吧!“

何洛洛觉得此时的张颜齐浑身散发着神圣的光辉。

张颜齐对上何洛洛感激的眼神,挑挑眉摆出一副做好事不留名的模样。大恩不言谢,事成之后请客就行。

 

 

 

 

7

儿科医生有口癖,因为经常和孩子聊天所以说话都会讲叠字,会不自觉地嘟嘴撒娇,会在口袋里装一把甜甜的糖果,喜欢收藏各种各样可爱的卡通创可贴。会在不能拥抱的时候用捂热的听诊器给你听他心跳的声音。

 

 

 

 

 


 

END.

 

 

 

 

 

 

 

 

 


评论(5)
热度(1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